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臺北聯合大學系統開設「聊教學,談實踐,鬥陣來研究」磨課師線上課程

公告類型: 學術活動
點閱次數: 520
臺北聯合大學系統開設「聊教學,談實踐,鬥陣來研究」磨課師線上課程,請轉知並鼓勵本校教師踴躍報名學習,請查照。

一、本課程由臺北聯合大學系統跨校合作,由獲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10位教師,從不同的專業領域探究教育現場或文獻資料提出問題,透過課程設計、教材教法、或引入教具、科技媒體運用等方式,採取適當的研究方法與評量工具檢證成效,並分享自己課程經營技巧與研究結果,提供在教育現場的夥伴們教學參考。
二、課程資訊
 (一)課程全程免費,不限修課對象。
 (二)報名方式:本課程於「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臺」上架開課,請學員先於此平台註冊個人帳號(http://www.ewant.org/),即可選課。
 (三)課程網址:https://pse.is/387fdy
 (四)課程時間:109年11月11日開課,為期6週(影音時數4小時)。
 (五)課程內容
  1、第一週(臺北大學):
   (1)數位教材為傳統教學注入新成分。
   (2)發現教學問題:「地方政府」課程。
  2、第二週(臺北科技大學):
   (1)如何用循證來優化自己的設計教學?
   (2)工程數學課可以再更有趣一點嗎?
  3、第三週(臺灣海洋大學):
   (1)互惠教學法融入英語課程提升大專生英語聽力之理解能力。
   (2)利用產出導向構思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USR專案。
   (3)STEM融入海洋教育課程提升師資培育生海洋素養與實作能力之研究。
  4、第四週(臺北醫學大學):
   (1)科技教學工具導入醫學校院服務學習課程之教學運用與成效分析。
   (2)醫學校院的跨領域教學研究—團隊合作教學策略對跨領域學習動機及其成效評估。
   (3)創新解剖學課程設計及成效評估。
發布日期: 2020/10/30 至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