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於4月26日舉辦「科技導入數位教材工作坊:生成式AI的輕度探索」線上分享會

公告類型: 學術活動
點閱次數: 54
本次工作坊深入探討了生成式人工智慧(AI)的演進、應用及其對教育領域的影響。講師介紹了生成式AI 的基礎概念、進化過程以及在教學設計中的實際運用,強調了重新思考課程目標和培養學生技能的重要性。透過實作練習,如使用ChatGPT 和Stable Diffusion 合作創建內容,讓課堂參與學生能夠更有動力參與,並通過具體案例學習如何利用ChatBot 作為課程助教,協助學生課後反思以增進學習成效,同時思考生成式AI 浪潮之下的課程設計變革。此外,課程還涉及了生成式AI 在教育中可能引發的議題,例如著作權和資訊取得權,並提供了如何正確應用AI 技術的指導。

一、 時間:113年4月26日(星期五) 上午10點至11點。
二、 講者:國立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呂欣澤助理教授。
三、 地點:線上會議室,連結將於報名成功後於活動前一天寄送。
四、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kAawBnYGH2tycHVg8。
五、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3年4月25日中午12時止。
六、 聯絡方式:曾建維老師,信箱:tjw@nutc.edu.tw,電話:04-22196366。
發布日期: 2024/04/11 至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