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常見問題>入學考試相關業務

入學考試相關業務

●Q1.簡章要去哪裡下載?

A:簡章可洽本校校門警衛室索取也可至本校首頁/招生資訊下載。

 

●Q2.要如何報名考試?

A:須上報名網站https://webap.stust.edu.tw/EnrollStud/去索取繳款帳號,繳費完再網路報名。

 

●Q3.低收入戶需要報名費嗎?

A:低收入戶不需要報名費,請於網路報名前傳真由鄉、鎮、市、區公所開具之低收入戶證明文件(清寒及中低收入戶證明不予採用),並標註自己的身分證字號、連絡電話、報考學院別及報考資格,以利申請並回復網路報名之帳號。傳真電話:06-2546743。

 

●Q4.參加考試有准考證嗎?

A:考試不另外寄發准考證:考生請於考試當日務必攜帶國民身分證/駕照/健保IC卡(三擇一)以作為准考證使用,未帶任何證件者,除了該科成績扣5分之外(直至0分為止),並須接受拍照存證,拒不接受拍照者,取消其考試資格。

 

●Q5.請問如果有報考須申請緩徵用證明如何辦理?

A:請攜帶您的二吋照片一張,至本單位綜合業務組V504辦理。

 

→轉學考招生 

●Q6.轉學考簡章發售、報名、考試、放榜大約在什麼時候?(此表僅供參考,請依當年度簡章公告為主。)

項目簡章發售繳費報名成績單或書面審查
暑假轉學考試5月中旬6月底~7月中7月
寒假轉學考試11月中旬12月次年1月


●Q7.每一個系組皆有名額嗎?

A:不是每個系組皆有招生名額,須依當年度簡章公告的名額為主,有缺才有招生。

 

●Q8.我被學校退學了或成績很多科不及格可以報轉學考嗎?

A:被學校退學,如果有修滿規定的學期數(須有成績單)這樣也可以報名。

 

●Q9.轉學考可以同時報名兩個學院或日間部及進修部嗎?

A:可以同時報考日間部及夜間部,但錄取僅能擇一報到。

 

●10.轉學考計分方式為何?

A:依簡章規定。

 

→研究所招生 

●11.研究所簡章發售、報名、放榜大約在什麼時候?(此表僅供參考,請依當年度簡章公告為主。)

項目簡章發售繳費報名考試
甄試入學10月中旬後11月底~12月初12月中旬
考試入學1月初2月底~3月初3月下旬

●12.請問研究所評分方式為何?

A:依簡章規定。

 

●13.如何得知研究所獎學金資訊?

A:https://academic.stust.edu.tw/tc/node/newsbursary

 

●14.碩士班在職生報名資格為何?

A:符合碩士班一般報考資格且現仍在職持有證明者,與一般生相同時間上課。

 

●15.碩士在職專班報名資格為何?

A:符合碩士班一般生報考資格且具備半年以上實務工作經驗且現仍在職持有證明者,原則上於假日上課。

 

●16.高階主管企管碩士在職專班(EMBA)報名資格為何?

A:符合下列兩項條件之一者:

(一)甲組須符合碩士班報考資格並具備4年以上之實務工作經驗且現仍在職持有證明。

(二)乙組除符合教育部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7條規定(附錄一)及本校實施要點(附錄二)者,另須符合EMBA規定之報考資格。